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姊兒南丁格爾 面對暴力不改救人志業

新北市立聯醫板橋院區急診室張姓護理師3日遭醉漢掌摑,這已是她兩個月內,兩度遭受急診室暴力。(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立聯醫板橋院區急診室張姓護理師3日遭醉漢掌摑,這已是她兩個月內,兩度遭受急診室暴力。(記者吳仁捷攝)

2015/09/04 21:5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張姓護理師不到2個月內兩度遭到女毒蟲王依馨、醉漢廖順慶掌摑施暴,醫護生涯遭病患揮打難以計數,甚至遭病患恐嚇,她明知有很高機率再遭受暴力,仍與多數醫護一樣,選擇堅守崗位,不改南丁格爾的救人志業。

廿八歲的張姓護理師擔任醫護六年,在同事、親友眼中是位甜姐兒,丈夫對她頻頻遭到暴力更是不捨與擔心,張女表示,這兩次都是無預警遭患者猛力掌摑,她自爆擔任急診室醫護以來,遭病患揮打次數難以計數,也曾遭病患恐嚇,她明知有很高機率再碰上病患施暴,甚至也看見患者持刀求診,為了救人,也只能自暴在極不安全的急診室,自嘲急診醫護是高風險的行業。

三日下午近四點卅分,四十八歲的廖順慶酒醉被推進急診室,張女趨前詢問有無證件,她輕拍他的褲袋,未料廖嫌突然伸手猛打她左臉一巴掌,她痛得側倒,因事出突然,她也嚇了一跳,回神後才冰敷驗傷,加上家屬在廖嫌施暴後,不明究理質疑院方只報警沒施救,張女堅持提告。

張女呼籲病患與家屬應尊重醫護人員,認為頻傳急診暴力,都是患者、家屬無限擴大同理心及有樣學樣,她近兩次碰上暴力,對方只是徒手施暴,如果持刀械,醫護首當其衝下,恐遭遇更大危害,張女的護理長也要護理師們提高警覺;新北市立聯醫公關室主任郭英仁說,除譴責急診暴力,下週將與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協調,增加巡邏密度,與及早通報,希望類似暴力別再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