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國小前樹木被斷頭 縣府:褐根病防治

議員黃定和反應民眾投訴老樹被鋸斷。(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黃定和反應民眾投訴老樹被鋸斷。(記者簡惠茹攝)

2015/09/04 17:4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光復國小前兩顆樹木傷痕累累,一棵被攔腰截斷,另一棵也被鋸得亂七八糟,接近地面的樹幹上還有好幾道嘗試鋸割的痕跡,議員批縣府口口聲聲說愛護老樹,卻這樣對待樹木,請縣府給個解釋。林務科表示,由於兩棵樹木感染褐根病,必須趕快移除,並配藥消除土壤中殘留病菌。

議員黃定和說,民眾走過光復國小看到樹木被鋸成這副德性覺得很捨不得,當初這邊施做維管束計畫是要讓路人可以在此有樹蔭乘涼,沒想到現在諾大的樹幹都被鋸斷,這樣浪費經費,不好好維護,請縣府要給個解釋。

工旅處表示,被鋸斷的兩棵大榕樹是光復國小的原樹木,雖然2010年維管束計畫施行,但是光復國小前五棵大榕樹都是原本就種在當地,不是新移植的樹木,由於樹木得病,請農業處做專業處理。

林務科表示,兩棵樹木感染褐根病,從周四開始施工移除,由於褐根病主要透過根部互相傳染,因此請廠商從根部開始挖掘,並撿拾乾淨所有細根,以防土壤殘留病菌,會再拌藥劑處理,並將土壤送網林業試驗所檢查土壤是否完全消除病菌。

林務科指出,樹木附近有立帆布宣導褐根病防治,為了避免民眾誤會,昨天也請廠商在施工圍籬加上褐根病防治的牌子,施工期大概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才能完全清除病菌,樹木截斷後也要送到焚化爐燃燒,避免病菌再度傳染到其他土壤。

民眾看到樹木被砍,心生不捨因而投訴。(記者簡惠茹攝)

民眾看到樹木被砍,心生不捨因而投訴。(記者簡惠茹攝)

光復國小前兩棵榕樹感染褐根病。(記者簡惠茹攝)

光復國小前兩棵榕樹感染褐根病。(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