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途老翁半路攔車 行動派出所助團圓

2015/09/04 15:5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大人啊,恁哉我家在哪裡?」北市大同警分局民族所的行動派出所,行經北市迪化商圈時,陳老翁半途攔車,反問警方「我家在哪?」,巡佐廖年班、警員郭朝林見狀,將陳翁先帶回警所休息,依陳伯提供的姓名及「三重埔」查詢,終於與陳翁之子取得連絡,陳先生趕到警所接回,再三感謝終於解了他們心頭的焦急,並感謝警方的行動派出所四處巡邏,目標明確,讓老爹可以清楚地看得到而攔車。

民族所說,巡佐廖年班、警員郭朝林,駕著「行動派出所」行經民權西路、迪化街口時,看見民眾坐在路旁招手,於是停車上前關心。

民族所說,老翁全身衣褲皆因遭大雨淋濕大半,光著腳坐在路邊,腳上原來的鞋也不知去向,欲向老翁詢問基本資料,老翁卻突然冷得直發抖,一直喊「冷!冷!」廖、郭於是先將老翁載回警所,奉上熱茶及毛巾為老翁擦乾;直到老翁心情和緩後,終於說出自己姓陳,78歲,住三重夜市附近,2員依據有限資料,透過戶役政系統比對,才得知陳翁住哪兒。

陳翁的兒子經連絡後,半小時內趕到警所頻道謝,他說,老爹下午出門後突然下起大雨,本以為只是在住家附近公園走走,也不以為意,落雨後家人開始緊張,四處找尋,沒想到遍尋未著,幸好警方即時通知他們,只是他也好奇,老爹究竟是怎麼從三重到台北市,好加在人平安無事,特別感謝警方熱心協助,讓他們一家能順利團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