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大學無力購買 「戰基處」土地先闢建停車場

「戰基處」土地閒置20餘年,中興大學短期內無力購買,先闢建停車場。(記者張瑞楨攝)

「戰基處」土地閒置20餘年,中興大學短期內無力購買,先闢建停車場。(記者張瑞楨攝)

2015/09/04 13:2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南區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旁的國防部「戰基處」,廣達1萬2000多平方公尺的土地閒置逾20年,雜草叢生荒蕪,國立中興大學爭取闢建為生物科技園區,卻苦無經費可移交,立委黃國書與國防部、中興大學會勘,決議先闢建為停車場與綠地,至於撥交中興大學,是長遠計畫,短期內難以如願。

國防部會勘代表政治作戰局上尉莊濬懋說,這處位於公共資訊圖書館旁的土地,面積為1萬2457平方公尺,以前是戰基處(戰車基地處),如果能闢建為停車場,國防部想法有三種,其一是無償提供給南區公所代管,闢建為停車場,不過,因屬於無償代管,因此停車場不能收費,其二是由中市政府闢建停車場,收益六成五交給國防部,三成五歸給市府,其三是國防部向民間團體招標闢建停車場。

中興大學副校長林丙輝說,中興大學希望能爭取這片土地,作為生物科技園區兼醫學與長期照護的基地,這個計畫對國家未來有重大的影響與益處,是國家重要的產學合作計畫,無奈法律限制不能無償撥用,如果要取得土地,必須支付11億元,中興大學目前沒有能力拿出這筆錢。

立委黃國書說,已經閒置20多年,不能再讓這片精華土地繼續荒蕪,他希望未來能移撥中興大學,短期內先闢為停車場,並把周圍綠地闢為簡易綠地空間,不讓持續荒蕪且雜草叢生,台中市政府等相關單位則同意,儘速規劃與協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