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音樂會「董茲」到頭暈 心臟不適告醫生

2015/09/04 12:3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1名陳姓男子,參加音樂會時被「董茲董茲」聲響給震到全身無力,回家後頭暈長達2個月,返台後他前往醫院求診,沒想到卻又出現心室早期收縮症狀,他憤而向醫生提告求償千萬。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陳男求診後20天才檢查出心臟問題,難認與治療行為有關,今判他敗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男98年間到中國參加音樂會,因現場空間密閉、音量又大,他被音樂聲震得頭痛且全身無力,返家後飽受頭暈困擾長達2月,只好到信義區1家醫院求診,康姓院長告知他應是罹患內耳疾病才導致暈眩,並為他注射methionine-G藥物治療。

沒想到事後陳男竟感心臟疼痛,到台大醫院求診後方知自己出現心室早期收縮症狀,他認為是康姓院長的醫療過失,憤而提告求償1000萬元。

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該藥物的副作用僅有頭痛、嗜睡、噁心、嘔吐等現象,並無心臟相關之副作用,且陳男98年4月14日時就接受康男治療,但卻到5月4日才到台大醫院就診,時間長達20天,難以認定其心臟問題與康之治療相關,今判陳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