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債族別放棄!尋求法扶協助免資歷審查

法扶基金會秘書長陳為祥(左二)、律師林永頌(左一)等人舉辦記者會,籲卡債族尋求法扶協助。(記者黃欣柏攝)

法扶基金會秘書長陳為祥(左二)、律師林永頌(左一)等人舉辦記者會,籲卡債族尋求法扶協助。(記者黃欣柏攝)

2015/09/04 12:0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法律扶助基金會今日上午舉辦記者會指出,《法律扶助法》已於今年6月間修正通過,放寬對「卡奴」的限制,未來卡債一族尋求法扶律師協助時,將可免除過去的資歷審查過程,更有機會度過難關、獲得新生。

卡債受害人自救會律師林永頌指出,近年來因卡債問題而輕生的案例多達19起,顯然已是個嚴重的社會問題,《法律扶助法》將可望協助這些卡債族重生,也呼籲卡債族切勿輕言放棄,「給弱勢一個機會,就是給台灣一個機會!」

記者會現場也請來曾欠下300多萬卡債的陳先生現身說法,陳提到,25年前他剛入社會工作,為了治療父親的癌症而欠下高額卡債,後來他每月被扣薪,到了98年間總計已還款約300萬元,但因利滾利的關係,竟然還欠450萬元,「之前的等於都白還了」,幸好後來透過法扶協助完成法院清算程序,如今已脫離債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