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刀塔傳奇》被控抄襲 總經理出庭斥「不像!」

手機遊戲《刀塔傳奇》被控涉嫌抄襲,《刀塔傳奇》在台代理商樂檬線上科技總經理許鴻勇出庭,直說「兩者真的不像!」(圖擷自官網)

手機遊戲《刀塔傳奇》被控涉嫌抄襲,《刀塔傳奇》在台代理商樂檬線上科技總經理許鴻勇出庭,直說「兩者真的不像!」(圖擷自官網)

2015/09/03 19:1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生產知名線上遊戲《魔獸爭霸》、《暗黑破壞神》系列的美國知名遊戲大廠「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指控國內手機遊戲《刀塔傳奇》涉嫌抄襲其出品遊戲的角色及場景,對《刀塔傳奇》在台代理商樂檬線上科技提出違反《著作權法》、《商標法》告訴。台北地檢署今傳喚樂檬總經理許鴻勇出庭,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相信司法會還我們清白」。

根據網站資訊,《刀塔傳奇》是由中國莉莉絲遊戲公司所開發,於去年在中國市場獲得廣大迴響,在發布半年後,由樂檬線上科技公司取得在台代理權,同年8月14日正式在APP Store發布,至今已超過百萬人次下載。由於《刀塔傳奇》的故事背景是基於《DotA》及《魔獸爭霸》為題材,人物則改採Q版畫風,被暴雪娛樂認定抄襲,於今年3月正式提告。

許鴻勇庭訊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兩者真的不像!」他認為,除了「它」叫做遊戲之外,他實在找不到像的理由,如果硬要說的話,你也可以說《刀塔》跟《三國誌》很像,因為都是人物在對打,你也可以說《刀塔》跟《神魔之塔》很像,因為都有個「塔」,然後都要用手機玩,都要用手指點。

許鴻勇指出,美國暴雪包含《魔獸爭霸》、《暗黑破壞神》等系列遊戲,也參考了非常非常多早期的遊戲,例如《EverQuest》(譯為:無盡的任務),他覺得參考跟創作這中間怎麼去界定,這是法官的專業,這是很明確的,我們可以從網路上撈兩張照片來比對,這怎麼會像呢?

許鴻勇舉例,就像我們去廟裡看見一尊神像,祂如果沒有上色,站在那很威武的拿著一把長武器,你會很直覺祂是關公,可是祂不一定是關公啊,你去看三國拿著長武器、長得壯壯的、留鬍子的很多。

許鴻勇強調,當初暴雪娛樂曾要求他們要將《刀塔》下架,但他覺得沒有道理,他們也不是剛進入遊戲業,遊戲在上架之前也徵詢過很多意見,如果我們確實有犯罪事實的話,怎麼還敢上架?可能是賣太好了才被告。他說,有沒有抄襲也不是我們說了就算,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去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