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老街露曙光 打造咖啡街、客家美食

國姓老街921災後發展形象商圈,但商家多數出走,商機不振。(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老街921災後發展形象商圈,但商家多數出走,商機不振。(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03 15:4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老街921大地震後店家紛紛出走,隨著縣府計劃開發北港溪上游溫泉資源,也讓老街再造露出曙光,公所計劃為老街導入國姓咖啡與客家傳統美食元素,成為南投縣唯一的「咖啡街」,再配合老街環境整頓與北港溪周邊產業活動,讓位居門戶的老街商機能夠再起。

南投縣溫泉資源豐沛,除了廬山、東埔溫泉,國姓鄉北港溪上游包括惠蓀林場、泰雅渡假村等風景區或主題樂園都有溫泉資源,泰雅渡假村更取得溫泉標章,縣府也著手規劃溫泉風景區,為921災後沈寂多年的觀光產業帶來新契機,公所也計劃配合進行國姓老街再造。

國姓老街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饒坤相指出,國姓老街遭地震重創,2、3年後才進行重建,但商家多半外移,現在公所願意再造老街商機,絕大多數商家、住戶都很支持。

鄉長丘埔生表示,老街就像一部電腦,已有好的硬體,卻沒有軟體可以運行,目前已完成居民意願調查,願意配合出租招商以及老街再造方向,融入國姓咖啡、客家傳統美食,為老街確立特色主題,房屋未重建的閒置空間,公所也將協調地主同意進行空間美化,活化老街的市容與商機,未來北港溪溫泉開發,國姓老街將是溫泉區的大門,結合規劃一年四季的特色產業活動,導入遊客。

相關影音

國姓老街仍有許多未重建的閒置土地,公所計劃徵求地主同意進行空間改造美化。(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老街仍有許多未重建的閒置土地,公所計劃徵求地主同意進行空間改造美化。(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