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老樹搬家 北港東陽里民不捨

縣府農業處今雇工移植北港東陽里老樹,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將老樹吊走。(記者陳燦坤攝)

縣府農業處今雇工移植北港東陽里老樹,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將老樹吊走。(記者陳燦坤攝)

2015/09/03 15:31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東陽里老樹今天搬新家,為方便移植作業進行,縣府農業處雇用大型機具,將老樹巨大樹幹抬上車,老樹是居民成長記憶的一部分,看到老樹離開,大家都依依不捨道別。

東陽里老樹在蘇勒迪颱風來襲被颳倒,重達數噸的樹幹壓跨緊鄰的民宅,幸好無人傷亡,縣府農業處日前會同園藝專家評估,認為原地重新栽種有困難,經斷根處理後,今天上午進行移植至水道頭公園。

老樹位在狹小的北港溪防汛道路,光是吊車、挖土機等大型機具進駐作業已相尚擁擠,為方便移植作業進行,廠商封鎖整條防汛道路,仍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將樹吊起、移走。

這棵老樹曾陪伴許多居民成長,已成了他們記憶一部分,大家不捨向老樹道別,祝福它到了新家能夠重新長出茂密枝葉。

廠商今移植北港東陽里老樹,出動大型機具作業。(記者陳燦坤攝)

廠商今移植北港東陽里老樹,出動大型機具作業。(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