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開發簽約 投資金額220億元

和發產業園區開發簽約。(記者葛祐豪攝)

和發產業園區開發簽約。(記者葛祐豪攝)

2015/09/03 15: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台第一個依據產業創新條例核准設置的和發產業園區,今舉行簽約典禮,由高雄市長陳菊與合發土地開發公司簽約,初估投資金額約220億元,營運後預計可創造400億元產值,提供1萬個就業機會。

和發產業園區位於高雄市大寮區琉球里及上寮里, 面積廣達136.13公頃,鄰近台88快速道大發交流道,30分鐘可達機場、港口及高鐵站;並鄰近大寮捷運站。

和發產業園區鎖定6大產業,分別為電子及光學製品、金屬製品、電子零組件、機械設備、電子設備、運輸工具等製造業,預計可引進80家廠商進駐,今年5月啟動預登記以來,已有171家廠商申請登記。

與市府簽約合作開發的合發土地開發公司,是中國信託人壽與新亞建設合資成立的公司,相當看好南部廠商擴廠或遷廠的需求,這也是全台第一個引進保險業資金投資開發的產業園區,預計3年內完成開發。

陳菊指出,和發產業園區是一個嶄新的產業園區,高雄市政府承諾買回20%的產業用地,只租不售,剩餘80%土地完成建廠使用後,才能辦理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防止土地炒作。

和發產業園區將在今年10月公告第一期土地出售,明年進行第二期公開土地標售,標售底價將小於每坪9.4萬元,相較於北部及中部的園區進駐成本便宜許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