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若沒死,我會沒命」 男持槍尋仇想上位

洪嫌(中)在警方押解上廁所時,不發一言,眼神流露著凶光。(記者丁偉杰攝)

洪嫌(中)在警方押解上廁所時,不發一言,眼神流露著凶光。(記者丁偉杰攝)

2015/09/03 11:44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他若沒死,我會沒命。」嘉市綽號「紅俥」男子洪啟瑋持雙槍槍擊仇家綽號「阿國」黃進國命案,警方勘驗案發現場監器錄影帶,發現黃中槍倒地後,洪再補多槍,將黃擊斃,黃身中20槍,幾乎成蜂窩;洪昨晚自首後,警方從其車上取出2把作案製式槍枝,洪犯案後不但不後悔,還認為達成報仇目的,向警方透露想要「上位」,這樣做才會大尾。

洪男昨晚到市警一分局偵查隊自首後,因拒絕夜間偵訊,今天上午待律師到場,才接受正式筆錄。洪男在警方押解上廁所時,不發一言,眼神流露著凶光,洪男家裡還有母親及姊姊,他在拘留室待了一晚,沒有家人及朋友來探望。

警方調查,洪嫌(23歲,有槍砲、毒品、殺人未遂前科)與黃姓死者(36歲,槍砲前科)原本都混跡黃昏市場,黃是嘉縣某鄉代會主席前女婿,黃在幫內以「駙馬爺」自居,洪身為小弟,對黃的欺凌,長期懷恨在心,後來黃、洪兩人先後因故被逐出門戶,另自立門戶。

今年5月間,洪與黃在嘉市一間KTV狹路相逢,洪與黃的胞弟酒後衝突,洪持破酒瓶刺傷對方,事後洪的轎車被砸,洪認為遭報復,因此擁槍自保。7月11日,在嘉縣水上鄉某高爾夫球練習場前廣場,黃等人開2輛賓士車,要包抄圍堵洪,洪掏槍反擊開5槍,無人傷亡,警策動洪投案,洪交出2把改造手槍,檢方讓他以5萬交保。

雙方正式結下樑子,洪尋仇殺人,昨晚7點多,洪開車經過嘉市北港路一家汽車音響店,瞥見黃的車子停在門口,持2把製式手槍,闖進店內,朝正要離去、走出店外的黃猛開槍,洪在16秒內連開23槍,黃當場喪命。

資深刑警說,民國90年垂楊路、新榮路口,黃與同門師兄弟共8人與侯姓男子持烏茲等火併,轟動一時;當時洪還未出道,洪說黃常以此往事向小弟炫耀,他因不滿洪臭屁作風,雙方又結怨, 「不是他死,就是我死」,才決定「先下手為強」。

相關影音

洪自首後,警方從其車上取出2把作案製式槍枝。(記者丁偉杰攝)

洪自首後,警方從其車上取出2把作案製式槍枝。(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