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團偷遍西部7縣市墳墓 報應來了...

2015/09/03 11:05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農曆7月了,盜墓者報應來了!

男子鄭賀任與3名國中同窗和友人組盜墓集團,白天用智慧型手機的APP定位,深夜再循座標摸黑盜墓,盜墓地圖遍及西部7縣市,經審檢查證比對,2年來南北盜墓至少127門,盜得陪葬金飾逾千件,價值超過千萬元,最高法院依盜墓和毀棄屍體等罪,將鄭男等人判刑5年到2年2月不等刑期,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來自台中的24歲鄭賀任、葉孟翰、邱崇義及22歲黃柏誠4人組成盜墓集團,鄭、葉、邱3人是國中同學,黃是邱男妹妹的男友,因鄭賀任曾向中部某盜墓團學到盜墓技術,乾脆自立門戶,找同學和友人。

從101年10月起到102年2月間,鄭賀任等人從新北市偷到雲林等7縣市,鄭男專找下葬超過5年墳墓,因新墓的大體未腐,金飾摘取不易,且近年金價飆漲,有的亡者戴假貨,「可能白做工」,得手後把金飾,賣給台中銀樓,因他們盜墓後會覆土、植回草皮,恢復原狀,不留痕跡,許多家屬迄今不知先人遭殃。

102年1月初,雲林現斗六市十三里的公墓30多門遭盜,手法專業,警方調閱墓園附近超商監視器,發現4嫌曾於深夜露臉,隔月22日晚間,警方赴台中市神岡逮捕鄭賀任、邱崇義、黃柏誠、葉孟翰4人,鄭男等人皆坦承犯案。

台南高分院合議庭痛批鄭賀任等人年輕力壯,竟不顧往生者安息,破壞棺木、盜取殮物變賣造成往生者家屬心裡無限傷痛,嚴重違反社會善良風俗,雖辯稱精神狀況不佳才犯案,不足採信,也不准緩刑,但考量已與部分被害家屬和解,且坦承犯案,也有家屬願意原諒他們,因此判處5年到2年2月不等刑期,上訴後遭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