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台商父親假結婚 兒子娶回中國籍「後母」

葉姓台商的兒子(中)前往中國與老爸的女人陳女(右)假結婚,還與「岳父」合影留念。(記者余瑞仁翻攝)

葉姓台商的兒子(中)前往中國與老爸的女人陳女(右)假結婚,還與「岳父」合影留念。(記者余瑞仁翻攝)

2015/09/02 15:56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上月間辦理中國陳姓女子申請結婚來台團聚案,發現竟然是葉姓商人怕自己有案被限制出境,找自己的兒子代父上陣辦理假結婚的荒唐案件,今天依違反兩岸條例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桃園市專勤隊指出,經過調查,這名多次試圖以假老公名義申請來台的中國陳姓女子,94年間就曾以假結婚方式試圖來臺,當時這名葉姓建材業台商為了能讓陳女順利入境,說服他的員工與陳女假結婚讓她申請來臺,在機場欲入境時,被移民署面談官發現是假結婚當場遣返未能得逞。

不料經過10年後,葉男因原配過世仍難忘陳女,企圖再次把陳女娶進臺灣,但因自己身繫官司曾被限制出境,怕無法出境與陳女辦理結婚,異想天開,不顧倫理找自己兒子前往中國與陳女假結婚,申請「後母」來台團聚。

這件假結婚案是專勤隊人員進行訪查時,發現陳女前夫的戶籍資料就是這次與她「結婚」的葉姓兒子代為辦理結婚及離婚登記,經過分析比對入出境紀錄等資料,突破雙方心防查出代父假結婚,這是桃園地區首次發現兒子代替父親假結婚的案例,調查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