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穿舊衣箱四件花襯衫 老翁遭警移送

2015/09/02 15:26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基隆報導〕一名74歲林姓老翁上個月經過基隆市武嶺街附近,看到路旁有個舊衣回收箱,便從中挑選4件襯衫試穿,員警見狀,認為他有行竊之實,依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檢方認為林翁年事已高,教育程度不高,深表懊悔,且獲回收箱主人原諒,予以不起訴處分。

林翁上個月7日下午4點55分徒步經過該路段,看到「財團法人基隆市腎友協會」的舊衣回收箱內有數件衣服,便伸手進舊衣箱投入口,取出四件花襯衫試穿,適逢員警巡邏經過,目睹老翁之舉,認為他已將衣物置於實力支配下,涉及竊盜罪嫌,移送基檢偵辦。

林翁在庭上頻頻說對不起,表示不知此舉涉及竊盜,而腎友協會簡姓理事長亦接受道歉。檢察官考量林翁已74歲,僅國小三年級肄業,智識不高,所犯情節輕微,且被害人陳明不追究等情,予以不起訴處分,以啟自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