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Hydis工人抗爭 8人妨害名譽罪起訴

圖為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今年6月間,在北市府一樓抗議台北市警方執法過當。(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圖為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今年6月間,在北市府一樓抗議台北市警方執法過當。(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9/02 13:2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永豐餘集團旗下元太科技無預警關閉韓國的Hydis科技實驗室,Hydis工人多次來台抗爭,期望能撤回關廠與解僱勞工決定,期間台灣勞工團體為聲援Hydis工人,前往永豐餘股東會陳情抗議,並到永豐餘總裁何壽川住處外搭設靈堂,警方逮捕8名台籍人士及2名韓籍人士。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將盧姓男子等8人依妨害名譽罪起訴,另2名違反集會遊行法的韓籍人士因認罪,予以職權不起訴。

據了解,Hydis原屬韓國現代電子,主要生產廣視角液晶顯示器並掌握技術專利。2007年,台灣永豐餘集團旗下的元太科技,以93億元取得Hydis的95%股權,成為最大股東,但卻被控後續的經營策略只是透過專利授權獲利,今年1月,元太科技無預警關閉Hydis科技實驗室,2月韓國工人首度來台抗議。

在Hydis工人來台抗議期間,曾二度來台抗議的韓國金屬工會Hydis支會會長裴宰炯,於5月12日在韓國上吊身亡,而後台灣多個勞工團體發動行動聲援,前往永豐餘總部抗議逼死勞工,要求集團負責人何壽川出面,並對總部潑紅漆、砸雞蛋、灑冥紙,雙方爆發衝突,警方於現場逮捕潑漆民眾。

今年6月,勞工團體前往何壽川位於仁愛路的住所處抗議,楊姓、潘姓男子因涉嫌在何壽川住處外搭設靈堂,被警方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與《社會秩序維護法》的名義逮捕送辦,另有8名韓籍工人遭到遣返。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將盧姓男子等8人依妨害名譽等罪嫌起訴,另2名涉嫌違反集會遊行法的韓籍人士則因認錯,檢察官予以職權不起訴,將由移民署擇日遣返韓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