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毆打志工挨告 首宗「妨害罷免罪」起訴!

「全面罷免」於去年在台中發起罷免活動。(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全面罷免」於去年在台中發起罷免活動。(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02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罷免不適任立委為號召的「全面罷免」等團體,於去年向民眾徵求罷免立委蔡錦隆連署書,一名志工卻被理念不合的國民黨籍里長候選人廖振源傷害毆打,檢察官日前做出傷害及妨害罷免罪起訴,該案件更成為台灣首宗因妨害罷免案所起訴的案件!

「全面罷免」、「島國前進」等團體於去年11月29日發起罷免活動,廖振源因擔心影響民眾投票、前往勸阻,卻與一名柯姓志工發生衝突,造成柯男臉部、脖子輕微挫傷,柯男隨後也控告廖男傷害。

時代力量台中市北區以及北屯區立委參選人、律師柯劭臻,上午在臉書分享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起訴書,內容指出被告廖振源因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案件,經偵查後,提起公訴。

起訴書提及,廖振源出手毆打柯男,以強暴方式,迫使柯男終止上開罷免案之連署活動,「被告所為,係犯刑法第277條第1項傷害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8條1項2款妨害他人為罷免案之連署等罪嫌」,內文中更提及,「請從一重罪處斷」。

柯劭臻表示,當天許多年輕人在距離警戒線30公尺的路囗,一整天頂著大太陽,一刻不停的尋求選民連署,殊不知竟被警察驅趕,更被當地國民黨籍里長候選人傷害毆打,所幸檢察官做出傷害及妨害罷免罪的起訴,還給柯老弟一個公道,也給全面罷免的夥伴們,一個歷史的見證!

相關連結請見︰

柯劭臻上午在臉書分享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起訴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柯劭臻上午在臉書分享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起訴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