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議員連任成功因父親涉賄 雲林地院判當選無效

美女議員簡慈坊連任成功,因父親涉賄選,雲林地院判當選無效。(記者廖淑玲翻攝)

美女議員簡慈坊連任成功,因父親涉賄選,雲林地院判當選無效。(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5/09/01 15:21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議員簡慈坊連任成功,卻因父親簡錦全涉賄選,遭雲林地方法院判當選無效,若高等法院維持原判,恐將喪失本屆議員資格,全案仍可上訴。

雲林縣議員簡慈坊父親簡錦全,涉嫌幫女兒買票,雲林地檢署除起訴簡錦全並對簡慈坊提當選無效之訴,全案審結,雲林地方法院依違反選罷法宣判簡慈坊當選無效。

判決書指出,簡慈坊父親簡錦全去年11月中旬,透過斗南鎮一名林姓鄰長幫忙賄選買票,要林到競選服務處拿7萬5000元,以一票500元代價,在選前向同鄰22人為女兒買票而被查獲。

承審法官認為,該林姓鄰長與收賄民眾第一時間在警局坦承有賄選行為,加上簡慈坊與父親同住,直系尊親屬涉嫌買票,當事人不可能不知情。

院方更以簡錦全從1982年至2009年前後當選雲林縣議員、斗南鎮長,不可能不知道賄選會遭當選無效,且若無女兒知情同意也不會幫忙拉票,自作主張買票,故依選罷法宣判簡慈坊當選無效。

事後,簡慈坊辯稱完全不知情,簡錦全也否認給錢,辯稱7萬5000元是用在選舉造勢。

簡錦全涉嫌為女兒簡慈坊買票,不僅自己有罪,女兒也遭雲林地院判當選無效。(記者廖淑玲攝)

簡錦全涉嫌為女兒簡慈坊買票,不僅自己有罪,女兒也遭雲林地院判當選無效。(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