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退休公務員 705萬老本被「詐乾」

偵查隊長林振順冒險衝上賊車,右手因而受傷包紮。(記者詹士弘攝)

偵查隊長林振順冒險衝上賊車,右手因而受傷包紮。(記者詹士弘攝)

2015/09/01 12:0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老套的詐騙手法,照樣能成功,被騙的還是退休公務員。

雲林縣斗六市一名60餘歲許姓退休公務員遭詐騙,連續5次送款,700餘萬老本被詐騙一空,詐騙集團還要他交出戶頭僅剩的50萬元,還要他賣房,所幸警方及時誘捕取款車手成功,破獲情侶檔詐騙集團。

斗六警分局表示,日前接獲詐姓民眾報案,懷疑自己碰上詐騙集團,指有檢察官以電話通知他,因其個資外洩,被犯罪集團用來申請電話,並用在擄人勒贖案中,要求代管其產財,他從8月12日起5次送款,共705萬3000元,對方還要求支付帳戶內僅剩的50萬元,知道他新北市還有房,還要他賣房交錢。

專案小組接獲報案後,決定將計就計,誘捕詐騙集團,要被害人依犯罪成員要求,交付50萬元現金,約定在斗六市保長路交款,由假冒書記官的未成年車手取款,當車手擬駕車離開時,偵查隊長林振順衝上車,並抓住已上駕駛座的車手,由於身體未完全進入車內,一度被拖行數百公尺。

警方最後逮蔡姓及周姓情侶詐騙集團,陳姓及邱姓未成年車手,全案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嫌送辦。

詐騙集團被押送地檢署。(記者詹士弘翻攝)

詐騙集團被押送地檢署。(記者詹士弘翻攝)

媽宮風華藝家人創作展 馬公市公所登場

媽宮風華藝家人創作展 馬公市公所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