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拋光臘藏580公斤k毒 運毒遭「捅」破判7年

K他命被置於桶子下方。(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K他命被置於桶子下方。(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8/31 18:06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關務署基隆關2月進行例行性貨物檢查時,發現25個來自中國的拋光臘有問題,用棍子「捅扦」後發現異狀,一公尺高的桶子卻只插得進50公分,證明內有玄機,開封檢查發現居然藏有K他命,合計580公斤。檢警調合力追查,查出收貨男子吳崇瑋,將他起訴。基隆地方法院認為,吳男觸犯違反毒品防制條例,判處7年有期徒刑。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表示,該批毒品是基隆關有史以來數量最大的K他命,市值高達3億,且均為成品,可供2百萬人吸食,戕害國民健康甚鉅,這次吳嫌利用拋光臘掩護,雖然躲過了緝毒犬的鼻子,但逃不過一根棍子的測試,可能讓他始料未及。

吳男偵訊時表示自己是人頭,有位「德哥」交付自己30萬,先租屋並買空氣壓縮機、金屬水管等器具,等K他命進口完成後,將可以拿50萬的酬勞。

基隆地方法院認為,吳男偵訊時雖承認犯行,但為貪圖50萬元酬勞竟協助毒販進口巨量K他命,判處7年有期徒刑,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