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車疑撞死人肇逃 遮掩車號棉被竟震開...

段姓中士在太源路口遭撞。(記者陳彥廷翻攝)

段姓中士在太源路口遭撞。(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8/31 12:4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本報日前報導屏東春日鄉孝子海軍中士通勤途中遭撞不治一案,枋寮警方在調閱千支監視器後昨晚尋線逮捕肇逃犯;警方表示,原本遮蓋貨斗車號的棉被竟因撞擊而掀開,斗大車號也讓肇逃的賴嫌無所遁形,由於事發在中元節當天,也讓員警感嘆︰「冥冥中似有天助」!

本月28日6時15分許,在屏東縣枋寮鄉東海村台1線與太源路口發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24歲的段姓男子,當時正騎乘機車經台1線往潮州,疑與一部藍色自小貨車擦撞,段男頭部挫傷疑顱內出血,左胸氣血胸,加上全身多處擦傷骨折,經送醫重傷不治。

由於該車道並無監視器,導致警方調閱困難,不過對面民居已有錄到撞擊當下情景,只見該小貨車欲右轉太源路時,擦撞段男的直行機車,該小貨車司機雖有下車查看,但卻在警方到場前駕車逃逸現場,也並未報案。枋寮分局隨後查訪報案人及調閱案發現場附近路口監視器,發現該部藍色小貨車前、後均未懸掛車牌,但因連日大雨,警方鑑識後仍未發現肇事小貨車或犯嫌的可疑跡證,案情陷入膠著。

段男為家中長男,家中還有3個弟妹,軍旅生涯最初隨艦艇出海,出海津貼及薪水全貼補家用,是家中經濟支柱,段母悲悽表示,去年丈夫過世,7月時,兒子好不容易再從蘇澳申調回高雄服役,放棄津貼就是希望能夠每天回家陪伴家人,卻沒想到竟在通勤途中被撞,全家人根本無法接受噩耗。

由於事發當日正逢中元節,枋寮分局長張桂霖相當重視,最後根據現場跡證及監視器畫面過濾後,研判小貨車上載運物為香蕉,經尋問附近蕉農仍無明確所獲,但最後發現原本被棉被遮掩的貨斗車號處,撞擊後棉被竟被掀開,調閱官方及民間的監視器上千支後,終於獲得完整車號,最後認為潮州的賴姓車主罪嫌重大,尋線逮捕有毒品前科的48歲賴嫌,但賴嫌到案原本堅不吐實,直到專案小組曉以大義、說之以理,終於突破賴嫌心防並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相關法令移請地檢署偵辦。

南國放送頭相關監視器畫面

鄉代張志偉臉書公開當時監視器畫面

影片由南國放送頭提供

20150828枋寮a1移送

Posted by 南國放送頭 on 2015年8月30日

段姓中士在太源路口遭撞。(記者陳彥廷翻攝)

段姓中士在太源路口遭撞。(記者陳彥廷翻攝)

賴嫌被移送。(記者陳彥廷翻攝)

賴嫌被移送。(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貨車肇逃畫面。(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貨車肇逃畫面。(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