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樂隊樂器多半借來 比賽在即卻須歸還......

池上國中管樂隊沒有專屬的練習教室,只能借用學校圖書館團練。(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國中管樂隊沒有專屬的練習教室,只能借用學校圖書館團練。(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29 15:3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池上國中管樂隊成軍3年,在沒有專屬音樂教室、超過半數樂器是外借的環境下,學生們依然利用假日到校團練,眼見外借的27件樂器將歸還他校,大家還是樂觀面對,老師四處奔走借樂器,想力拚縣賽第一名。

「偏鄉學生想學,我就去教。」池上國中管樂隊指導老師黃信豪說,一開始只有10幾人參加,10名管樂隊學生,看懂五線譜的只有2人,學生學會了,卻出現樂器不足問題,池上國中管樂器是10年以上老樂器,多數需要維修,隨著團員增加至40人,樂器明顯不足,學校經費有限,只能向別校借來閒置樂器,以關山工商27件為最大宗。

由於關山工商今年欲成立管樂隊,加上簽訂的出借時間到期,池上國中必須歸還,眼見11月的縣賽將至,出現樂器不足問題,王淑冠說,要補足所缺樂器經費高過百萬元,非學校所能負擔,指導老師黃信豪動用所有資源借樂器,連自己擁有的長號也帶來給學生練習,假日自費到池上團練,車子後座總是載滿各式樂器。

王淑冠希望縣內各校若有閒置管樂樂器,可向該校聯絡,校方也會積極尋求各項經費,讓管樂隊永續,給團員一個專屬練習教室,甚至可到其他縣市進行交流,豐富管樂隊學生的學習。

相關影音

池上國中管樂隊有超過半數的樂器是向他校借來的。(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國中管樂隊有超過半數的樂器是向他校借來的。(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