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造訪馬頭山 連署反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宋楚瑜在連署書簽名,力挺在地居民要環保的訴求。(記者蘇福男攝)

宋楚瑜在連署書簽名,力挺在地居民要環保的訴求。(記者蘇福男攝)

2015/08/29 14:25

〔記者蘇福男/旗山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上午前往旗山、內門和田寮區交界的馬頭山,傾聽居民反對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心聲,宋強調,他深受在地居民「不能只顧財團利益、不顧子孫的生活環境」訴求所感動,痛批當前政府對民意麻木不仁,疾呼選民要找回一個「有感覺的政府」!

宋楚瑜今天繼續高雄、台南地區走訪行程,上午9時前往旗山區三協里池王宮參拜,並與在地居民座談富駿公司在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看法,受到近400名鄉親熱情歡迎,現場不時有人高喊:「總統好!」、「請宋主席救救我們!」宋楚瑜面露微笑揮手回應。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長高淑慧指出,掩埋場設置將污染旗山溪、二仁溪,高屏攔河堰、阿公店水庫也將遭污染威脅,自救會已向高雄地檢署告發業者涉違法開路。

在地居民從小學生到80多歲老阿公,也紛紛站到宋楚瑜面前陳情,表示族人已在當地安居樂業300多年,政府不該只顧財團利益、不顧子孫的生活環境,為了下一代他們別無選擇站出來抗爭。

宋楚瑜聆聽後語重心長表示,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替人民解決問題,應傾聽人民的聲音,他痛批當前政府對民意麻木不仁,疾呼選民要找回一個「有感覺的政府」,給他這位最骨力的歐吉桑,再一次為民服務的機會。

今天出席座談會的地方人士,包括前立委鍾紹和、高市議員吳益政、前內門鄉長卓順誠、內門內南里長沈芳昌、東埔里長張錦泉、旗山東平里長、池王宮主委石正忠、湄州里長陳彥任、旗山老街關懷發展協會會長張文超、萃文書院基金會董事黃碧恭等人。

要健康婆婆媽媽高雄團長洪秀菊和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也持要求中鋼煤灰鐵礦加蓋連署書,請宋連署,宋來者不拒,連同反馬頭山垃圾掩埋場連署書都當場簽名,並實地訪視掩埋場預定地,獲得在地居民熱烈掌聲。

宋楚瑜仔細端詳自救會拍攝的掩埋場現況。(記者蘇福男攝)

宋楚瑜仔細端詳自救會拍攝的掩埋場現況。(記者蘇福男攝)

在地居民致贈自種香蕉和蜂蜜給宋楚瑜,祝他高票當選。(記者蘇福男攝)

在地居民致贈自種香蕉和蜂蜜給宋楚瑜,祝他高票當選。(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