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忙一場!小S婆媳作證 不影響判決

小S與婆婆黃秀真(圖)去年到庭作證,喧騰一時,但判決中並未考量小S婆媳的證詞,等於白忙一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小S與婆婆黃秀真(圖)去年到庭作證,喧騰一時,但判決中並未考量小S婆媳的證詞,等於白忙一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8/28 18:5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基因國際內線交易案今天宣判,藝人小S徐熙娣的丈夫許雅鈞獲判無罪,原本認罪、最後翻供的小S公公許慶祥被判刑2年,基因董事長徐洵平、姜麗芬緩刑;小S與婆婆黃秀真去年7月3日到庭作證,喧騰一時,但合議庭最後認為生技達人(胖達人)月結虧損,並不算是重大訊息,4人在此階段賣股都不構成內線交易,因此判決中並未考量小S婆媳的證詞,等於白忙一場。

許雅鈞被檢方認為內線交易的關鍵證據,是前年7月24日上午8點多,從小S帝寶婆家打去美國洛杉機小S夫婦度假住處的2通關鍵電話,檢方懷疑是許慶祥打去美國向兒子通報胖達人營收銳減的利空消息,通知兒子賣股。

由於檢方只掌握到2通關鍵電話的通聯紀錄,未監聽取得對話內容,許雅鈞父子都堅稱不知道當天有這2通電話,合議庭為釐清對話內容,去年7月3日傳喚小S婆媳到庭作證,許雅鈞父子也以證人身分作證,1家4口隔離訊問。

小S婆媳作證時,口徑一致說是婆媳在聊家常、報平安,不是父子講股票。檢察官質疑為何電話通聯顯示她跟公公通話時間更久,小S說是在叮嚀公公照顧身體,她原只想說簡單回答,不想佔用太多時間,檢察官追問:「誰叫你簡單回答?證人義務是據實回答,不是簡答」,小S馬上接話:「我的回答雖簡單,但說的都說實話」。

黃秀真證稱不用看也知道,一定是她打給媳婦,不是許慶祥打的,檢察官質疑為何當天她致電小S後,不久小S又越洋回電談了3分多鐘?黃秀真反問:「這沒什麼好奇怪,檢察官你有事嗎?家人間講話就是這樣,誰會計較講幾分幾秒?」

庭訊時婆媳與檢察官針鋒相對,但合議庭最後評議時,並未考量這2通電話的內容,因為無論是不是許慶祥打給許雅鈞,通報胖達人月虧25萬元的訊息,本身就不算是重大訊息,只是暫時性的估算值,最後由會計師核閱的正式財報為淨利78萬元,且莊銘鴻作證也說5、6月是麵包業淡季,投資人自可合理推測而賣股,4人在此階段的賣股行為都不構成內線交易,因此合議庭並未討論到小S婆媳的證詞可不可以採信,證詞沒有影響到判決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