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搜救隊 下月赴日本東京防災演習

台北市消防局長授旗台北市搜救隊參加日本東京防災演習。(記者姚岳宏攝)

台北市消防局長授旗台北市搜救隊參加日本東京防災演習。(記者姚岳宏攝)

2015/08/27 16:3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搜救隊連續9年應日本東京都政府邀請,前往參與下月1日在東京都舉行的「2015年度東京都・立川市合同綜合防災演練」,由台北市消防局股長邱光霆率隊組成6人搜救隊伍,將在明天搭機前往東京,今由局長吳俊鴻授旗,吳俊鴻期勉參加同仁,秉持優良傳統,將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消防局表示,東京都政府為強化跨國城市間對於大型災害應變處理合作關係,連續第9年透過亞洲各主要城市合作之「危機管理網(Network for Crisis Management)」,邀請台北市派遣國際搜救隊共同參與防災演練,確保城際間災害時的支援機制。

今年演習將模擬東京地區遭受大地震侵襲,在災區現場,和當地救援單位合作救助及救援,台北市搜救隊人員將以生命探測器協助尋找倒塌建築物中生命跡象,並將受困人員救出;消防局強調,此次演習,不僅展現台北市執行國際人道救援的專業能力,也可與他國搜救隊進行交流切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