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護理師腦出血 後送台東馬偕急救

蘭嶼衛生所護理師腦出血後送台東,衛生局副局長張鶯英說明。(圖擷取自影片)

蘭嶼衛生所護理師腦出血後送台東,衛生局副局長張鶯英說明。(圖擷取自影片)

2015/08/24 18:3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蘭嶼鄉衛生所41歲王姓護理師今天上午協助1名病患急救後,突然出現頭暈、想吐、頸部僵硬等症狀,隨後陷入昏迷,同事緊急發現狀況不對,醫師研判為腦出血,立即進行急救,並以直升機後送台東馬偕醫院,目前仍在開刀房,王母表示,女兒這幾天都很晚才回家,曾說過身體不適;台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鶯英表示,初步了解王護理師排班狀況皆正常。

陪同王姓護理師搭乘後送直升機到台東的王母今天下午焦急地在開刀房外等候消息,王母表示,女兒這幾天都上班,因為衛生所業務考核在即,每天都忙到很晚才回家,最近有跟友人反應頭有些不舒服,以為無大礙便繼續上班,不知是不是太勞累所致。

張鶯英表示,王姓護理師今天上午與醫護同仁一同急救1名病患,仍告不治,王護理師事後向同仁表示要沖個澡,沖完澡後,即出現不適的情形,一旁同仁見情況不對,馬上請來醫師判斷,發現是腦出血症狀,上午11時30分左右通報台東縣衛生局需要後送,王姓護理師於下午1時30分送抵台東馬偕醫院。

張鶯英說,王姓護理師是衛生所正職護理師,於100年到任,是蘭嶼鄉人,平時健康狀況良好,也有保持運動習慣,至於排班狀況,須待衛生所提供班表才能確認有無過勞,不過,初步了解班表皆正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