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話激怒彰化人 竟是伯源的詩…

網友在網路發起的一句話惹火「彰化人」大賽,活動開跑3天,跟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任內發送的詩袋,網友按讚的次數頗多。(圖擷取自網路臉書)

網友在網路發起的一句話惹火「彰化人」大賽,活動開跑3天,跟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任內發送的詩袋,網友按讚的次數頗多。(圖擷取自網路臉書)

2015/08/24 14:0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最近網路流行「一句話惹火在地人」的比賽,結果彰化縣竟又扯上詩袋!前縣長卓伯源任內廣為發送有個人提詩的詩袋、詩杯、詩碗盤,成了網友們熱門話語,而「你們是不是都拿卓伯源的手提袋當書包」這句話,還是臉書社團「一句話惹火『彰化人』大賽」目前網友按讚最多的一句話。

該項在臉書社團發起的活動,版主鼓勵民眾發揮想像力,想一句最能惹毛彰化人的話,前天活動首日開跑,今天邁入第3天,不少網友留言,話語內容大都跟新聞媒體報導後成為民眾茶餘飯話討論的話題有關,不乏跟公共政策、社會警政、傳統民俗、在地小吃串連一塊。

其中,有網友把前縣長卓伯源的詩袋形容成「你們是不是都拿卓伯源的手提袋帶書包」,引起最多人附和,還有網友更高明,直接在留言寫出伯源詩的全文,「深夜苦讀筆硯香,發憤勤學日圖強,彰化平原種大樹,唯有奇才作棟樑」,該網友語帶調侃,自己居然莫名其妙都能背出伯源詩了!

不少網友看了按讚,留言回應更直接,PO上印有伯源詩的詩杯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