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非第一次 屏南溪口又有上萬死魚(影音)

死亡魚種大小都有。(記者蔡宗憲攝)

死亡魚種大小都有。(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23 10:55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車城射寮溪口今早出現上萬死魚,引發車城鄉民驚慌議論,擔心上游恆春垃圾場或洗衣廠等單位排放廢水,屏東縣議員陳文弘、李志偉一早齊聚現場了解,呼籲當地釣魚的民眾暫時停止,避免鄉民誤吃受汙染的魚隻,屏縣環保局、海生館據報後已前往勘查,希望釐清汙染原因。

位在海生館周邊的射寮溪口,一早出現上萬死魚,種類包括黑格、豆仔魚、狗母魚、虱目魚、午仔魚等經濟魚種,卻仍有釣友在岸際垂釣,讓居民擔憂過去下肚的魚早受污染。

「已經是第二次發生死魚現象了!」車城鄉長張春桂及鄉代董松山等人表示,一個多月前颱風引發的雨勢,就曾造成當地出現死魚現象,如今天鵝颱風環流雨勢,不僅造成當地水質出現暗紅混濁,死亡魚隻更遍佈射寮溪口,數量粗估高達上萬隻,縣府不查出原因,將號召居民把死魚帶到縣府去丟棄。

屏縣府秘書黃讚華表示,射寮溪是當地居民倚賴灌溉及捕魚的重要河流,天鵝過境後,昨天下午就出現死魚狀況,今天死亡數量暴增到上萬,污染濃度最高的水已保存樣本,將要求環保局儘快化驗。

「大雨造成溪水混濁,水中溶氧量不足也會大量死魚」屏縣環保局副局長宋增紅表示,已接獲當地居民反映死魚問題,除了可能是濁水溶氧不足,針對居民懷疑的恆春垃圾場污水,因兩條溪流域不同,初步排除於垃圾場有關,是否與洗衣廠有關也還有待釐清,縣府已經南下採樣了解,儘快找出污染真正原因。

相關影音

射寮溪口大量死魚。(記者蔡宗憲攝)

射寮溪口大量死魚。(記者蔡宗憲攝)

居民揚言不查真相,將帶死魚去丟縣府。(記者蔡宗憲攝)

居民揚言不查真相,將帶死魚去丟縣府。(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