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園辦參會 感謝祖父母照顧阿孫長大

群園關懷協會舉辦感恩餐會,感謝一些弱勢家庭的祖父母身兼父母職,把孫子養大(記者蘇金鳳攝)

群園關懷協會舉辦感恩餐會,感謝一些弱勢家庭的祖父母身兼父母職,把孫子養大(記者蘇金鳳攝)

2015/08/18 16:1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群園關懷協會為表達對辛苦的祖父母感謝,今日中午舉行感恩餐會,讓祖父母們「穿水水」的走秀入場,讓祖父母們開心的提早過節。

群園日前針對所服務的祖父母進行最喜歡的祖孫互動方式調查,多數的阿公阿嬤都表示,只要子孫陪在身邊就很開心,能聚在一起吃飯及聊聊天更好,還有阿公阿嬤則是希望子孫們幫忙做家事、一起拍照或出去玩等。

群園約服務200戶弱勢家庭,其中有30戶屬於隔代教養、三代同堂等家庭,很多阿公阿嬤身兼父母職,但因年邁、或者是不識字,面臨阿孫的教育及生活需求,常常有無以為繼的痛苦。

每年8月第4個週日是祖父母節,群園基金會今天提早舉行祖父母感恩餐會,讓祖父母的子女們及阿孫們陪著出席,還安排祖父母穿上正式衣服來走秀。

91歲郭爺爺及郭奶奶,協助兒子照顧孫女,雖然早已應是閒賦在家,含飴弄孫的過好日子,但因經濟不佳,照顧孫女的工作就靠二老。

但近年來,郭爺爺一走路就會喘氣不巳,已無法拿著拐杖走路,群園得知後,便在去年的祖父母感恩餐會時,當場贈送老爺爺一台輪椅,讓老爺爺有時可坐著輪椅代步,但今年3月老爺爺跌倒,已無法走路,此台輪椅更是完全發揮功能。

群園關懷協會理事長曾林淑燕表示,「我們曾經是阿公阿嬤的寶貝,現在換我們來寶貝阿公阿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