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僑生宿舍燒炭 留言:「對不起,我不孝」

馬來西亞僑生陳思文,昨晚被學弟發現在學校宿舍燒炭輕生。(記者陳建志攝)

馬來西亞僑生陳思文,昨晚被學弟發現在學校宿舍燒炭輕生。(記者陳建志攝)

2015/08/18 13: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修平科大一名今年6月畢業,申請繼續留宿的馬來西亞籍僑生陳思文(22歲),因歐陽姓學弟多日聯繫不上,昨晚和一名同學從宿舍窗戶爬進屋內,赫然發現陳男已經在宿舍浴室燒炭身亡,警方在陳男手機發現一封寫上「對不起..我不孝..我沒用」的簡訊草稿,初步研判無他殺嫌疑;校方表示陳男內向,並未發現有財務或感情方面的問題,不清楚輕生原因,已聯繫家屬抵台處理。

修平科大一名已經畢業的馬來西亞籍僑生陳思文,因已經3、4天都聯繫不上一位平常會到宿舍找他,就讀大二的歐陽姓學弟,昨晚9點多和另一名同學到宿舍,發現陳男鞋子在門外,兩人從後方窗戶爬進屋內,立刻聞到浴室內有濃濃的臭味竄出,嚇得趕緊報案,消防人員到場發現陳男全身發黑明顯死亡,地上還有一灘血水,轉報警方處理。

霧峰分局仁化派出所表示,昨晚10點多接獲報案到場,發現陳男陳屍在學校宿舍浴室內,裡面還有1個只剩灰燼的鐵盆,研判死亡已經3天,因身上無外傷,也無打鬥、入侵跡象,還在陳男手機發現一封沒有寄出,寫上「對不起..我不孝..我沒用」的簡訊,研判是燒炭自殺,詳細死因將等檢警今天下午相驗後才能確定。

修平科大主秘盧志偉表示,陳思文是就讀電機系的馬來西亞籍僑生,今年6月已經畢業,校方考量是僑生校友,經申請同意暑假繼續在學校宿舍留宿,對於發生此事感到遺憾,強調陳男個性內向,除僑生外與本地生互動不多,不過學習、表現無異樣,不清楚輕生原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大馬僑生陳思文在宿舍浴室內燒炭輕生,研判死亡已經3天。(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馬僑生陳思文在宿舍浴室內燒炭輕生,研判死亡已經3天。(記者陳建志翻攝)

警方在陳男手機發現疑似遺書的簡訊。(記者陳建志翻攝)

警方在陳男手機發現疑似遺書的簡訊。(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