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三鶯線影響200多私地主 公展30天

捷運三鶯線沿線都市計畫圖。(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捷運三鶯線沿線都市計畫圖。(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2015/08/15 17:1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土城線延伸至頂埔後,帶動土城、三峽、鶯歌的交通廊道需求,行政院核定的捷運三鶯線規劃路線,將跨越5處都市計畫區,新北市政府配合辦理捷運三鶯線都市計畫變更案,估計有200多名私地主會受到影響,變更內容即日起在各公所公開展覽至9月12日,同時將舉辦3場公開說明會。

城鄉發展局審議科科長周繼祖說明,捷運路線經過處若屬於商業區、住宅區或其他不能作為捷運系統使用的土地分區,則需要辦理都市計畫變更,根據交通局提供的資料,三鶯線規劃橫跨土城(頂埔地區)、台北大學社區特定區、三峽、鶯歌、鶯歌(鳳鳴地區)5處都市計畫區,估計有200多名私地主會受到影響。

都市計畫變更案從8月14日起至9月12日在各公所進行公開展覽30天,或可至城鄉局網站下載;此外,8月31日將在土城區公所、9月2日分別在三峽及鶯歌區公所舉行公開說明會,周繼祖說,民眾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可以書面提出納入後續的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參考。

行政院核定的捷運三鶯線規劃路線從捷運土城線頂埔站起,沿省道台3線轉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經機廠預定地連接至三峽區國慶路、復興路後跨越國道3號、大漢溪三鶯新生地及鶯歌溪後,轉鶯桃路至福德一路終點站;路線長約14.29公里,共設置12座高架車站及1座機廠。

正在施作中的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未來也是捷運三鶯線行經的路線。(記者何玉華攝)

正在施作中的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未來也是捷運三鶯線行經的路線。(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