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客啥都偷 銀飾、海沙、貝殼都帶走

中國客到處亂偷,圖為海沙。(記者蔡宗憲翻攝)

中國客到處亂偷,圖為海沙。(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8/12 08:58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中國客自由行近年在全台各地暴增,卻也出現不少脫序現象,一名墾丁大街販賣手作銀飾的白小姐,上週遇到一群中國客前往試戴、玩猜字遊戲,不料其中一名中國年輕女子,竟趁亂戴走一枚價值超過3000台幣的銀飾,事後透過通訊軟體連絡上,女子坦承後竟刻意封鎖失聯,白小姐報警卻也難以追回,氣得PO網提醒同行小心中國客。

除了有店家遭殃,不會說話的墾丁各大海灘,也常能看到中國客提著大包小包的海沙、貝殼、寄居蟹,颱風天也穿越封鎖線在海邊拍照,面對部分台灣民眾的好意提醒,也是充當耳邊風,似乎早知道台灣的行政法令拿他們沒有辦法,部分缺德導遊甚至鼓勵這些違規行為,讓墾丁在地導遊氣憤不已。

「玩這個遊戲已經五六年,從沒有發生過這種事。」被偷走高價銀飾的白小姐說,她販售客製化純銀飾品,客人來都會請他們玩銀飾品上的名字猜字遊戲,猜對會送小禮物,這名綽號叫「泳欣仔」的廣州女子,8月1日在攤位聊的很開心,還拍合照,發現銀飾不見時,本不相信是她拿的,沒想到透過通訊軟體看到她的醜陋面目。

白小姐表示,對方在通訊軟體坦承「戴走」戒指,刻意講很低的賠錢價希望她匯款,沒想到她喊一聲好貴,立刻列入黑名單了(拒收訊息),報警後,警方雖全力追查行蹤,卻因為對方位在中國難以追緝,只能公布兩人合照,希望以後別再有店家受害。

被偷的銀飾售價超過3千。(記者蔡宗憲翻攝)

被偷的銀飾售價超過3千。(記者蔡宗憲翻攝)

中國遊客總是亂撿海邊貝殼。(記者蔡宗憲翻攝)

中國遊客總是亂撿海邊貝殼。(記者蔡宗憲翻攝)

中國客颱風天冒險穿越封鎖線到防波堤。(記者蔡宗憲攝)

中國客颱風天冒險穿越封鎖線到防波堤。(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