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常夢到被追殺… 被害者:鄭捷罪大惡極

提出求償的被害者們,至今仍被當時恐怖的回憶所困擾,有人害怕獨自外出、有人罹患「人群恐懼症」,搭大眾交通工具時,不敢閱讀、休息,還有人常夢到被追殺場景,從惡夢中驚醒、痛哭,被害者因此在訴狀中指責鄭捷:「罪大惡極!」(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提出求償的被害者們,至今仍被當時恐怖的回憶所困擾,有人害怕獨自外出、有人罹患「人群恐懼症」,搭大眾交通工具時,不敢閱讀、休息,還有人常夢到被追殺場景,從惡夢中驚醒、痛哭,被害者因此在訴狀中指責鄭捷:「罪大惡極!」(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07 15:4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地院今判犯下台北捷運殺人案的凶手鄭捷賠償2981萬餘元,提出求償的被害者們,至今仍被當時恐怖的回憶所困擾,有人害怕獨自外出、有人罹患「人群恐懼症」,搭大眾交通工具時,不敢閱讀、休息,還有人常夢到被追殺場景,從惡夢中驚醒、痛哭,被害者因此在訴狀中指責鄭捷:「罪大惡極!」

對鄭捷提出求償的被害者,其中死者潘碧珠遭鄭捷持刀刺入右頸部,潘碧珠因右頸動靜脈遭切斷,大量失血死亡,另7名傷者也受傷嚴重。

其中,蕭姓女受害者於審理時主張,只要回憶起當時情景,仍不自覺顫抖、左顧右盼,深恐如鄭捷般的隨機殺人者再度出現,獨自外出仍十分畏懼。林姓男傷者則說,他因鄭捷的行為,罹患「人群恐懼症」,難以信賴周遭人群,對搭乘捷運有恐懼感,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無法放鬆,不自主精神緊張,對四周乘客高度警戒,不敢閱讀、休息,嚴重影響生活。

陳姓男傷者則說,案發後,他一度以為自己面臨生死存亡關頭,心理留下極大恐懼陰影,至今仍經常夢到遭鄭捷追殺情景,從夢中驚醒、痛哭;顏姓傷者則主張自己進出門時,心驚膽跳,小心翼翼左顧右盼,從此不敢再搭捷運。

被害者主張,鄭捷殺人是北捷通車10餘年首例隨機殺人事件,本案嚴重性與侵害性,是我國治安史上首見,被害人都是依日常作息搭乘捷運,無故遭砍,極度悲傷、難過、憤怒,且此後,人與人之間互信大幅下降,導致民眾不敢搭捷運,縱使搭乘,民眾因此提高警覺,社會瀰漫對人信賴大幅動搖的不安氛圍、甚至出現模仿效應,鄭捷行為實在是罪大惡極。

去年5月21日下午3時許,鄭捷先和同學聚餐,隨後進捷運站,挑選距離最長的「龍山寺站到江子翠站」下手,4時43分,他持刀遊走列車中後段的第4、5、6節車廂,刺殺無路可逃的被害者,甚至翻轉刀刃,短短1分31秒內攻擊26人,殺累了還故意衝向乘客,只覺得「逗他們好玩」,犯後他宣稱為求被處死刑而殺人。

一審法院判鄭捷死刑,死者潘碧珠的的丈夫邱木森及兩名兒子,與另7名傷者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求償,合計3164萬餘元。鄭捷認為過高,法院審理後今判他賠償2981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