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仁健起底銀正雄 專演自殺未遂的芭樂劇

反課綱微調的學生與民眾5日持續佔領教育部前廣場,清早時分,一名學生點燃燭火,向自殺身亡的林冠華同學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反課綱微調的學生與民眾5日持續佔領教育部前廣場,清早時分,一名學生點燃燭火,向自殺身亡的林冠華同學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05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燒炭輕生,震驚社會,也引爆反課綱學生包圍教育部。作家銀正雄在個人部落格發文指出,這是一場有計畫、有組織、顛覆國家的陰謀行動。作家管仁健今天在《新頭殼》撰文痛批銀正雄攻擊無法為自己辯護的林冠華,「這種手法比兩蔣還兩蔣。」他起底銀正雄餅並諷刺他是全台灣最有資格評論林冠華自殺的作家,自殺千萬不能玩真的,「人家銀爺爺是有『練』過的。」

作家管仁健文中引述銀正雄「林冠華死了,蔡英文蔫了」文章內文,「憂鬱症患者共同特色,了結自己前不會周告眾知,不會用各種方式說,我活到幾歲就該死。會這樣做的人,只有一個原因,希望大家阻擋他、救他。他需要別人關懷,但可沒到連生命都不要的地步。想成名,想瘋了。」、「林冠華,就是這麼個貨色。」

管仁健指出,銀正雄是全台灣最有資格評論林冠華自殺的作家,因為早在1979年,他就演過這種自殺未遂的芭樂劇。他引述《聯合報》報導,1979年10月30日的《聯合報》中,其中一則發自台中的新聞〈銀正雄寄遺書回家,表示厭世自殺,家人報警查尋〉;11月13日《聯合報》又出現一則發自台北的新聞〈銀正雄留書出走,20天音訊杳然〉。

「要聽銀正雄銀爺爺的話,自殺千萬不能玩真的!」管仁健暗諷銀正雄,人家是有「練」過的(意指離家出走和自殺),所以他才會說:「會這樣做的人,只有一個原因,希望大家趕快阻擋他,救他。他要別人關懷,但可沒到連生命都不要的地步。他想成名,想瘋了。」管仁健最後反問:「銀爺爺,那一年你想成名,想瘋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