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尚恩強調不會輕生 促教部回覆反課綱

楊尚恩晚上在臉書強調,他不會自殺,也呼籲教育部,有時間請警方關切他,還不如認真回覆現場反課綱的群眾。(截自楊尚恩臉書)

楊尚恩晚上在臉書強調,他不會自殺,也呼籲教育部,有時間請警方關切他,還不如認真回覆現場反課綱的群眾。(截自楊尚恩臉書)

2015/08/04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3日夜襲教育部的學生楊尚恩今天於台北租屋處遭警察登門關切,警方的理由是接獲楊母的報案、憂心他會自殺、才登門關心,楊尚恩晚上在臉書強調,他不會自殺,也呼籲教育部,有時間請警方關切他,還不如認真回覆現場反課綱的群眾。

楊尚恩今天早上在臉書表示,警方一早就去他新竹的老家關切母親,他怒嗆「政府要就衝著我來」、「教育部不要讓我媽焦慮」,警方表示是楊母報案怕兒子自殺,隨後楊尚恩同住的蔡姓友人指出這不是事實,他說經向楊母和友人求證後,發現沒有任何人報案,稍早接獲大安分局的消息,是政府施壓中正一提供地址資訊,校長師長也坦誠承受教育部的壓力。

楊尚恩表示,他思念大林(林冠華),但是「並沒有想要輕生」,他在網路發文是跟自己的思辨、情緒的抒發,他說跟母親有持續在聯絡,所以他不認為警方今天直接去找他母親和直接來他租屋處是合理的,他說臉書的私領域似乎變成警察可以介入他生活的依據。

楊尚恩強調不會去自殺,也沒有精神疾病,他呼籲教育部請警方關切他,還不如來認真回覆現場反課綱的群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警方稱楊母報案、憂心兒子自殺,才上門關切,但與楊尚恩同住的蔡姓友人指出根本沒這回事。(截自蔡姓友人臉書)

警方稱楊母報案、憂心兒子自殺,才上門關切,但與楊尚恩同住的蔡姓友人指出根本沒這回事。(截自蔡姓友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