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人在家中坐 竟遭眼鏡蛇咬

65歲邱姓阿嬤的右腳遭眼鏡蛇吻後傷口惡化潰爛,經轉台北榮總毒物科救治,雖無生命危險,但卻飽受皮肉之疼。(圖由阿嬤家屬提供)

65歲邱姓阿嬤的右腳遭眼鏡蛇吻後傷口惡化潰爛,經轉台北榮總毒物科救治,雖無生命危險,但卻飽受皮肉之疼。(圖由阿嬤家屬提供)

2015/08/04 20:04

〔記者黃美珠/新豐報導〕都是宗教放生惹的禍?新竹縣65歲邱姓阿嬤人在家中走動,無意間踩到異物竟被狠狠反咬一口,鄰居聽到呼救趕到,沒想到大家定睛一看竟是眼鏡蛇,於是趕忙送阿嬤就醫,連住2晚加護病房後,性命是安全無憂了,但是傷口卻一直起水泡甚至潰爛,在全新竹都沒有醫院有毒物科下,只好轉送台北。

阿嬤的女兒受訪很無奈地說,他們住在新豐靠海邊的郊區,住家旁有養鴨、有草地,有蛇出沒是自然的事情,但是眼鏡蛇印象中幾乎沒碰過,最多就是臭青母。

自從阿嬤被轉送到台北榮總毒物科救治後,他們聽院方護理人員講,之前不乏接到新豐、新屋交界處鄉親被蛇咬後轉送該院救治的病例,懷疑跟宗教放生活動有關。

阿嬤的家人們希望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信眾們在坐放生活動時是否可以三思?多替放生活動周邊的居民安全著想一下。

此外,阿嬤的女兒心疼媽媽受的苦,也想到其他萬一也碰上類似狀況的鄉親,所以質疑:為何整個新竹多山區,卻沒有一家醫院有毒物科可以搶救碰上蛇咬的鄉親性命?

阿嬤家人說,事發在1日下午,阿嬤那時走進一樓客廳想看電視,結果才走到沙發,不意中覺得右腳踩到了某種東西,而這個東西竟然立刻反咬她的右腳腳盤一大口,她低頭一看「是蛇」!

老人家嚇得奪門而出找鄰居求救,鄰居「阿丸」衝入幫忙抓蛇、趕蛇,最後把蛇趕到比較沒有人煙的地方放了,不是外傳什麼做成藥酒,「嘿攏亂共ㄟ」阿丸說。

阿嬤女兒說,老人家本來就有心臟、高血壓的問題,受傷後雖然連打血清和消炎藥保住了性命,但是傷口癒合不好,連住2天加護病房後傷口起水泡、開始潰爛,原來救治的仁慈醫院立刻建議轉院到台北榮總毒物科接手救治,今天整天都在進行清創手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