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男橫行雙北 兒舉報大義滅親

2015/08/04 19:3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50歲的林男,對外自稱是「林俊義」、「林俊誠」,穿著高爾夫球裝,佯裝事業有成人士,先跟被害人攀談,待對方卸下心防後,再謊稱車子被拖吊需要現金,向店家借錢,還曾誆騙熟識台灣高球球后曾雅妮的父母,2年來行騙雙北地區,共詐騙7萬5400元,今年2月,林男兒子看到新聞後,大義滅親舉報監視器畫面中的嫌犯就是父親,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取財等罪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102年1月至104年2月,林男陸續到補習班、鞋店、服飾店等地,以「想幫兒子報名補習班」、「想幫媽媽買鞋」、「想買衣服」等名義主動向店家攀談,至中醫診所時,看到高爾夫球袋當場示範揮桿,還聲稱自己跟曾雅妮父母曾一起打球,聊完天後先假意離去,旋即又返回向店家佯稱:「車子被拖吊了,但手機現金都在車內」,需借錢領回被拖吊的汽車,每次成功借得500到5000元,並留下名字「林俊義」或「林俊誠」及電話等假資料,但詐騙得手後,人就再也找不到了,店家才驚覺受騙上當。

遭兒子舉報後,林男被移送法辦,庭訊時林男哭訴居無定所,沒錢洗腎,很可憐,因需要錢才會詐騙,30位受害者也出庭指控林男涉詐欺,新北地檢署今依法起訴林男,林男因涉及另件詐欺案,目前在監服刑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