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寧信騙徒不信家人 警及時阻匯50萬

警員張宏杰及實習生李子帆及時阻詐,保住老翁50萬元。(記者蔡清華攝)

警員張宏杰及實習生李子帆及時阻詐,保住老翁50萬元。(記者蔡清華攝)

2015/08/04 12:3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羅姓女子,日前跑到派出所說父親接獲一通自稱新北市警察局科長電話,稱因案近日會查封其住宅,羅女認該電話詐騙電話苦勸父親,但寧信騙徒不信家人,遂請求員警協助。

警方調查,80歲羅姓老翁,當日上午接到電話稱他的健保卡遭冒用,分別在高雄長庚醫院、榮總醫院,詐領醫療補助金共約200萬元,己涉及刑法詐欺罪並凍結其帳戶,近日內會查封其房產,要求羅翁提供郵局帳號交出監管,要求匯款50萬元,做為詐欺罪帳戶保證金。

老翁不理會家人的苦勸,堅持要匯錢給騙徒,甚至斥責子女,老是說他年紀大,腦筋有問題!錢是他的,不用別人來操心。

左營警分局啟文所警員張宏杰及實習生李子帆在聽完敍述後,明顯為詐騙技倆,立即阻止老翁前往匯款,並耐心將歹徒詐騙手法一一告知,分析詐騙集團後續的一些相關作法,安撫老翁驚慌之心,並查證所述單位,均為子虛烏有,憑空捏造。

聽完員警說明,老翁才回神表示差點就上當了,直呼幸好有員警相助,不然辛苦一輩子的積蓄可能化為烏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