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文學走出屏東 作家對談全國巡迴11場

屏東作家全國巡迴講座起跑  分享家鄉山海風情與情感記憶。(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作家全國巡迴講座起跑 分享家鄉山海風情與情感記憶。(記者羅欣貞攝)

2015/08/04 12: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有感於歷年來文學家書寫屏東的山海風情與情感記憶,已然形成「屏東文學」的內涵,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從8月到10月邀請屏東作家巡迴各縣市對談與下鄉扎根講座,透過17位作家的藝文之眼讓更多人了解屏東土地的多元與美好。

文化處表示,台灣文學前輩葉石濤先生有句經典名言:「沒有土地,哪有文學?」屏東這塊土地已有眾多作家留下精采的風物書寫或生命悸動,如已故的陳冠學先生筆下的新埤農居,另有周芬伶的潮州鄉愁、李敏勇的車城回憶、張曉風的眷村時光、杜虹的恆春風物、曾貴海的佳冬記述、曾寬的六堆客庄、奧威尼.卡露斯盎的魯凱故事、利格拉樂.阿烏的排灣部落等,山海面貌與各色族群構成美麗多面的「屏東圖像」。

此次作家巡迴講座分成兩個部分,一是跨域交流的全國發聲,二是下鄉扎根的藝文培育。全國發聲活動的主題都從屏東在地特色出發而涉及臺灣文學的重要議題,包括郭漢辰至台北與林文義談「南方文學」、杜虹與劉克襄在台中分享縱走恆春半島的經驗、潘弘輝與楊政源在高雄以「海洋」為主題的交流、廖輝英與林剪雲在台北討論女性小說的生命樣貌,以及魯凱作家奧威尼.卡露斯盎赴台東與達悟作家夏曼.藍波安擁抱山海等。

在下鄉扎根的藝文培育方面,邀請旅居外地的張曉風、周芬伶、李敏勇、曾貴海等文學大師返鄉向莘莘學子訴說屏東家鄉風土對他們踏上文學之路的影響,藉此培育年輕一代對於藝文的喜好與增進對故鄉的認識。

有關屏東文學巡迴活動相關訊息可詢問文化處圖書資訊科:08-7360330轉2110,也可查詢文化處官網與粉絲頁臉書最新消息。

屏東作家全國巡迴講座起跑  分享家鄉山海風情與情感記憶。(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作家全國巡迴講座起跑 分享家鄉山海風情與情感記憶。(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