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賣燈罩「A」600元 業務侵占判刑4月

2015/08/04 11:4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某大廈管委會楊姓前總幹事,私自變賣大樓汰換的103組日光燈罩,得款1600元,將1000元分給保全組,自己「A」掉600元;台北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楊男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2萬元,緩刑2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楊男前年到2月到職後,見這103組燈罩堆放在樓梯間,於是自行聯絡資源回收商來回收,業者估價每組15元,於是他未向管委會報備,就擅自以總價1600元將燈罩賣給回收業者。

楊男將1000元交給蔡姓保全組長,組長將錢分給2位 保全員,並向李姓社區監委報告,李告知訴蔡這筆錢是社區公款,蔡將分出去的1000元還給楊,楊才將1000元存入社區帳戶,但600元並未歸還。李在管委會議針對此事提出質疑,他才將餘錢回存。

楊男辯說大樓規約並未明文規範廢棄物處理的事務,即屬總幹事職務,他有向主委報告此事,沒有侵占犯意;但主委否認。

法官認定楊男構成業務侵占罪,考量楊男雖未與社區和解,但已返還款項,不法所得只有600元,而業務侵占最本刑為6月起跳,以最輕量刑仍屬過重,因此輕判4月並予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