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膠帶拼成八寶冰 擬真作品令人驚艷

紙膠帶拼成八寶冰,低解析度擬真作品令人驚艷
(記者黃文鍠攝)

紙膠帶拼成八寶冰,低解析度擬真作品令人驚艷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8/04 10:1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擅長以拼貼和複合媒材創作的吳芊頤,在日本旅遊時,受彩色膠帶吸引,開始以紙膠帶為創作素材,原本只是做為圖標商品製作,並逐漸延伸到社會現象,目前在小西門微藝廊以「水果王國」為題材,將台灣盛產的水果形象,透過紙膠帶拼貼展示,層疊出各種水果的立體感,相當富有創意。

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的吳芊頤,以「微型百貨」系列作品持續探討網路消費習慣與影像的關係。作品曾獲「新北市創作新人獎」、入選「台北美術獎」「高雄獎」「桃源創作獎」等,並參與「2012 台灣雙年展」,2014年獲邀參與「台北mt博」,2015年於智邦藝術館舉辦個展。

她的作品以紙膠帶為調色盤,透過膠帶深淺不一的色澤,打造出立體效果,近看不易一窺全貌,但只要間隔一段距離,就可以很清楚展現創作主題,相當有趣。

此次吳芊頤以地緣關係,將台南常見的水果店為創作主題,將展場打造為復古冰果室,以紙膠帶拼貼出冰果室的水果切盤,翻玩冰品的視覺印象,透過簡單的圖像,表達台灣濃濃的水果風情。

吳芊頤以地緣關係,將台南常見的水果店為創作主題。
(記者黃文鍠攝)

吳芊頤以地緣關係,將台南常見的水果店為創作主題。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