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婦專咬地下錢莊 這回踢到鐵板…

35歲蔡婦從98年間起,常向地下錢莊借錢,吃了不少虧,可是100年間起陸續向11家錢莊借款1至4萬元,都是還了一部分就報警逮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35歲蔡婦從98年間起,常向地下錢莊借錢,吃了不少虧,可是100年間起陸續向11家錢莊借款1至4萬元,都是還了一部分就報警逮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5/08/03 13:5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5歲蔡婦從98年間起,常向地下錢莊借錢,吃了不少虧,可是100年間起陸續向11家錢莊借款1至4萬元,都是還了一部分就報警逮人,最近一次去年1月借3萬元,一毛錢未付就報案,檢方發現她專踢地下錢莊手法,把蔡婦依詐欺罪起訴,法官依詐欺罪判蔡婦拘役50日。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蔡婦98年間就有財務困難,曾賣帳戶被依幫助詐欺判拘役50日,同年向許姓錢莊業者借3萬元,實拿2萬5500元,還了10餘萬元還不完,報警處理,業者被判刑。

100年7月蔡婦又向楊姓業者借3萬,實拿2萬7000元,還了2萬9000元還不完,報警處理,業者被判刑。隨後102年元月起蔡婦幾乎每月都找不同業者借錢,幾乎僅還一部分或一半,就報警處理,有次遇到業者兇,該案借3萬還了4萬5000元,才又報警處理 ,業者也被判刑。

檢察官查出蔡婦的輝煌歷史,包括最後一次檢舉李姓業者重利,一併依「履約詐欺」行為起訴,但法官認為前11次蔡婦都有清償一部分、一半,還有3案還款遠超過借款,並沒有一開始就抱持不還錢的企圖,前11次不成立,最後一次一毛錢都未還就報案,詐欺明確,判拘役5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