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直系尊親屬死亡或拒養 監護權判給姑婆

2015/08/03 08:4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1對未成年葉姓小姊妹花,父親和祖父母皆歿,母親則已另組家庭,並表明無力也沒有意願扶養這2位與前夫所生的女兒,小姊妹處境令人擔憂,所幸小姊妹的姑婆很喜歡她們,並表達扶養意願,法院衡量現實情況後,指定姑婆為小姊妹的監護人,而非對未成年子女有扶養義務的母親,成為罕見案例。

小姊妹的父母於5年前離婚,長期扶養她們的父親卻在今年初死亡,祖父母也都不在人世,與外祖父母則無往來,母親雖已另組家庭,但對婚生未成年子女仍負有扶養義務,小姊妹無同居兄姊,母親是唯一的依靠,也是監護權第一順位繼承人。

經社政單位深入訪視後,發現小姊妹的母親生活艱困,還有一對年紀更小的未成年子女要養,實無足夠經濟能力及居住空間提供這對小姊妹妥善照顧,小姊妹的母親也表達沒有意願扶養與前夫所生的這對女兒,使得小姊妹的處境令人感到憂心。

所幸小姊妹有個疼愛她們的姑婆,而且身體硬朗,與小姊妹互動良好,得知小姊妹處境後,主動爭取監護權,法官衡量姑婆的身體狀況及經濟能力後,決定讓熱心的姑婆擔任小姊妹監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