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3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挺學生!護民主!」在高中生包圍教育部四天四夜後,超過四十個民間團體昨日站上街頭,與學生一起遊行,要馬政府吞回洗腦課綱。(記者王藝菘攝)

「挺學生!護民主!」在高中生包圍教育部四天四夜後,超過四十個民間團體昨日站上街頭,與學生一起遊行,要馬政府吞回洗腦課綱。(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03 06:14

自由時報

反課綱遊行 大人挺學生

「挺學生!護民主!」在反黑箱課綱學生為台灣歷史真相包圍教育部四天四夜後,終於感動大人,超過四十個民間團體、逾廿位大學教授、多位作家、律師等等昨日紛紛站上街頭,與學生站在一起,要馬政府吞回洗腦課綱,「由我們大人來接力吧!」

詳見反課綱遊行 大人挺學生

宜蘭4越籍收容人 翻6米高牆脫逃

宜蘭收容所四名越南籍收容人,昨以「伸縮螺栓」敲開鐵窗螺絲,逃到地面後,利用房舍和圍牆間距只有一公尺,發揮壁虎功,一手抵著圍牆、一手抵住通風的長條孔隙,以肉身強行穿過蛇籠鐵絲網,從六公尺的高牆跳下脫逃,過程不到廿分鐘,搏命演出情節,彷彿外國影集「越獄風雲」翻版。

詳見宜蘭4越籍收容人 翻6米高牆脫逃

U12世界盃》美強攻奪冠 台灣小將哭紅眼

連兩屆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和美國隊爭冠,台灣都無法「打美樂」,反而被打成淚人兒。昨天台美大戰,尋求衛冕的美國隊打擊火力凶猛,全場敲出十支安打,包含兩轟,台灣隊最終以二比七落敗,賽後台灣小將哭紅雙眼繞場答謝滿場球迷力挺。

詳見U12世界盃》美強攻奪冠 台灣小將哭紅眼

蘋果日報

反課綱求解套 教長學生今對話

反對高中國文、社會課綱微調行動擴大,昨近千人群聚教育部前遊行抗議,約半數是學生,還有不少家長、民眾聲援。而反課綱學生上周五凌晨佔據教育部前庭,迄今已第4天,僵局出現轉機,除立法院明將開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以解決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今也將首度與學生代表會談,學生目標仍是希望撤銷課綱、吳下台負責。

荒淫少林方丈 吞廟產養3情婦

中國知名佛門聖地河南嵩山少林寺的方丈釋永信,近日遭人舉報侵占廟產、與情婦有私生女,醜聞越演越烈,他原計劃前天率團訪問泰國卻未現身。少林寺昨一度向《新京報》證實,釋永信在寺內接受調查但之後卻否認。中新社稍晚報導,釋永信寫信給曼谷的活動主辦單位為缺席致歉,「本人事務纏身,無法親臨會場」,證實他的確「有事」。

聯合報

選舉支票一直開 全台蚊子館滅不完

十年前,本報調查報導全台養蚊子的閒置空間,創「蚊子館」新詞;十年後,巡迴採訪調查檢視,蚊子館不僅沒減少,還有愈長愈大趨勢,從蚊子館到蚊子港、蚊子區,甚至蚊子船都有,學者大歎「群蚊亂舞、生生不息」。

柯文哲開罵後 北捷老總請辭獲准

任不到半年的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孫以濬,昨傳出因個人及家庭因素,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並獲准,今天生效。北捷表示,總經理一職將由副總經理郭財明暫代。至於是否遭受到任何壓力?孫以濬低調表示,基於綜合考量請辭,將先休息一陣子。據了解,這是柯市府繼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後,第二位遭柯文哲公開飆罵後離職的官員。

中國時報

5大學校長譴脫序 盼學生撤離

反課綱學生及群眾持續占據教育部廣場,國內5所大學校長昨天召開記者會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教育部採取新舊課綱並行方案,批評任何違法脫序的行為,更強烈譴責有心人士的介入與炒作,盼學生盡速撤離,回歸理性討論。

射箭世錦賽 韓流攔金 林詩嘉射下雙銀

台灣射箭女將林詩嘉昨在丹麥哥本哈根世界錦標賽的個人賽和混雙賽,先後不敵韓國選手,最終以雙銀作收,雖然無法摘金締造新紀錄,但林詩嘉的傑出表現有目共睹,同時可以獲得180萬元國光獎金,可說是名利雙收。

宜蘭收容所發生外勞逃逸事件。(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收容所發生外勞逃逸事件。(記者朱則瑋攝)

台灣隊亞軍,球員淚灑球場。(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隊亞軍,球員淚灑球場。(記者黃志源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將與學生代表會談,希望化解僵局。(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將與學生代表會談,希望化解僵局。(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