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老兵中國投資飽受欺凌 希政府伸出援手

台灣老兵中國投資飽受欺凌,痛批馬政府無能。(記者陳文嬋攝)

台灣老兵中國投資飽受欺凌,痛批馬政府無能。(記者陳文嬋攝)

2015/08/02 23:3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7名台灣老兵11年前到中國投資,卻飽受官方欺凌,出面指控遭強取豪奪,造成血本無歸,還被陷害入罪,自98年起求助陸委會,卻只是公文轉達國台辦,老兵不滿流於形式,今年1月求助馬總統未果,其中潘金元抑鬱而終,老兵痛批馬政府無能,關心老兵「攏是假」,選舉到了才作秀,感嘆這是什麼政府?要求還給老兵一個公道。

台灣老兵葛貴全等7人,年齡最大已94歲,11年前與高市新住民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艾萍華合資1千多萬元,於江西省段溪村租地,委託艾弟及艾子管理,發展畜牧業已具規模。

老兵指控,中共黨委書記劉駿97年因友人看中該地,竟以非法占用政府林地為由,要求交出土地未果,毀壞農舍、拆除設施,致血本無歸,當年底爭取協商過程,艾子與對方打起來,正當防衛奪刀,不慎誤傷對方人馬,卻因醫院血漿不足,最後不治身亡,艾子及艾弟被依共同故意傷人送辦,害艾家人妻離子散。

老兵表示,事發當時提供證據,卻因官方隻手遮天,完全不被採信,98年求助陸委會,卻無人願意出面,大家不死心,繼續陳情陸委會,卻只收到1張公文「請中國國台辦協助」,只能任由中國宰割,造成艾家人冤獄,老兵求助無門,土地簽約30年,迄今還在繳租金,卻只能任其荒蕪,情何以堪?

老兵指出,今年1月寫信求助馬總統,迄今半年無下文,其中潘金元因等不及平反,最後抑鬱而終,感嘆身為台灣的老百姓,在中國被人欺負,政府卻是束手無策,甚至放任中國欺負台灣人,馬總統口說重視老兵,卻是不予理會,希望政府伸出援手,協調中國移地重啟調查,還給台灣老兵一個公道。

海基會表示,此案的當事人艾萍華為中國籍,嫁給台灣的老兵,102年陸委會將該案轉給海基會處理,海基會在該年11月發函向中國海協會詢問,隔年2月得到回覆,指此案為刑事案件,建議當事人依司法程序維護自身權益

艾萍華向中國官方陳情被拒。(艾萍華提供)

艾萍華向中國官方陳情被拒。(艾萍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