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架建商勒贖300萬 判刑7年8月

2015/08/02 17:1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呂姓建商,去年11月在自家地下停車場停車時,遭持槍綁匪強押上車,勒贖2000萬元,討價還價至300萬元,妻子隔天付贖,呂男獲釋後報警,檢警今年2月破案,並起出槍彈,台北地院依擄人勒贖罪將主謀廖柏傑判刑7年8月。

此外,共犯洪瑞判刑5年2月,提供藏匿肉票地點的廖廷哲,以為只是債務糾紛,不知勒贖計劃,也未分到贓款,被依妨害自由罪輕判3個月。另2名綁架共犯黃鴻旻、黃介陽,因身分最近才確定,北檢另行偵辦中。

判決指出,34歲廖男策畫這起綁票案,召集共犯分頭行事,找不知情的朋友借證件租車,換掛偷來的車牌,花18萬購買黑槍,去年11月21日凌晨1時許,苦主呂男駕車返家,剛停好車,廖男與洪男就趨前要押人,呂男奮力抵抗,與洪男發生扭打想要奪槍。

但廖男持槍抵住呂的腰部恐嚇:「你再抵抗,我就要開槍了」,呂男才就範,被押進黃鴻旻所開的汽車,雙眼被眼罩矇蓋,雙手大姆指被塑膠束繩綑綁載走。

綁匪在途中說:「我們是在跑路,需要準備2000萬元」、「老大,我們是求財的」,呂男說他沒這麼多現金,殺價至300萬,歹徒用呂男的電話給呂妻子要求領錢付贖,並且不得報警,「嫂子,不好意思,要處理錢的事情,錢如果拿到,就會讓你老公回去」。

同日上午呂妻帶著300萬現金,依綁匪指示騎機車先到新店麥當勞、再轉至北新國小門口,綁匪戴口罩開車迎上前,要求她上車付款,並交給她300萬的丈夫借據,讓她下車。歹徒確認收到錢後,隨即在林口區釋放呂男,4名擄人主嫌各分得75萬元。

呂男獲釋後報警,警方以車追人,因歹徒多次調換車牌,追查3個月才確認對象與證據,展開收網,因歹徒有槍械,今年2月10日警方會同霹靂小組至新店的公寓頂樓破門攻堅,逮獲睡夢中的廖柏傑,並陸續逮捕共犯,宣告偵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