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重啟營業?侯友宜:願負責任就樂觀其成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席八仙塵爆祈福法會受訪。(記者盧姮倩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席八仙塵爆祈福法會受訪。(記者盧姮倩攝)

2015/08/02 17:17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八仙塵爆意外發生至今已一個多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塵爆祈福法會,面對媒體詢問,八仙樂園有無重啟營運可能,他表示,只要八仙態度誠懇,願意面對法律責任,且正當、安全無虞,並提供受害者家屬更有力的幫忙,都會樂觀其成。

侯友宜昨出席祈福法會,他致詞時說,八仙塵爆造成499人受傷,至今走了10個菩薩,還有316人住院治療、174人在加護病房、49人插管,燒燙傷面積平均44%,雖然醫界曾預估50人會有10人撐不過,370個中、重度病患,約2成走不過,但他相信人定勝天,不相信數據,死亡人數會到此為止。

侯友宜會後受訪時補充,新北市將與中央並肩作戰,出院後以「一人一專案」,做個別化服務,同時與陽光基金會合作成立復健中心,帶他們走過生活重建。

媒體詢問八仙樂園有無重啟營業可能,侯友宜說,只要八仙誠懇面對企業良心與法律責任,且任何一個地方正正當當、安全無虞,在政府保護底下,並提供受害家屬更有力的幫忙,都會樂觀其成。

不過,他也強調,開不開業不是重點,重點是瑞博、玩色、八仙樂園等業者都要拿出誠意面對,只要能解決問題,政府願意做溝通平台,讓家屬與業者協商。

對於新北市官員遭爆收受業者門票,侯友宜說,演習過程中有一位同仁接受門票,已移請司法單位調查,他第一時間對此公開道歉,不論業者、政府官員,只要有疏忽就一律咎責,尤其是自己人更應該嚴懲,但這與八仙塵爆發生的原因屬不同個案,靜待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