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楊姓男子勇救落水少年 不幸溺斃

南投縣埔里鎮、國姓鄉交界的種瓜溪上游玉門關水質清澈、風景優美,炎夏常吸引民眾前來戲水,導致溺水意外層出不窮。(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國姓鄉交界的種瓜溪上游玉門關水質清澈、風景優美,炎夏常吸引民眾前來戲水,導致溺水意外層出不窮。(記者佟振國攝)

2015/08/02 16: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國姓鄉交界的玉門關瀑布,今天下午傳溺水意外,今年20歲的楊姓男子,發現1名少年不慎落水待援,奮不顧身跳入水中將少年救上岸,疑氣力放盡,游上岸時突然溺水,警消獲報前往救援,獲救時已無生命跡象,意外發生原因警方進一步調查。

玉門關瀑布位於埔里鎮成功里與國姓鄉北山村交界的種瓜溪上游,夏季水量豐沛,加上水質清澈與沿岸奇石林立,風景優美,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戲水消暑,但溪流也暗藏危機,也常傳出溺水意外。

警方調查,今天下午1名14歲少年和家人從彰化到玉門關瀑布戲水,不慎滑落深潭,當時在旁戲水的楊姓男子見狀,與另外3名友人一起下水救人,順利將少年救上岸,但他自己要游上岸時突然溺水,消防隊獲報前往搶救,但楊男獲救時已無生命跡象。

埔里、國姓消防分隊均表示,玉門關瀑布位處兩鄉鎮交界,交通不便,野溪又暗藏激流、漩渦,長期都列為轄內的危險水域,上月才發生戲水遊客不慎落水救援的事件,沒想到今天又發生不幸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