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惡火3代4人困火場 獲救4人1重傷

彰化市區1棟透天民宅今天凌晨發生大火。(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市區1棟透天民宅今天凌晨發生大火。(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5/08/02 11:4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1棟4樓高的透天民宅今天凌晨突然傳出火警,火勢猛烈,從2樓竄出熊熊大火,濃煙直衝3、4樓,屋主一家6口和1名外籍看護工睡夢中被煙霧嗆醒,屋主和2名兒子倉促逃出火場,輕微嗆傷,而屋主的82歲媽媽、50歲的太太和26歲的次子以及30歲的看護工受困火場,4人經被救出送醫,3人生命跡象穩定、外勞有生命危險。

消防局今天凌晨2時20分接獲報案指出,彰化市南瑤宮有棟透天老厝建物發生大火,消防單位派出數十名消防員、19輛消防水車、救護車趕往灌救,火勢相當猛烈,2樓不斷冒出火苗,逃出火場的黃姓屋主向消防人員求救,「屋內還有人」,消防人員從1樓進入火場佈水線,2邊滅火邊搜救受困民眾,分別在樓梯間和浴室救出4名受困民眾。

被救出4人分別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和彰化秀傳醫院,其中,印尼籍女看護工因為嚴重吸入性嗆傷,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經高壓氧搶救恢復心跳,送加護病房觀察,有生命危險。屋主的媽媽、太太及次子也在加護病房治療,生命跡象穩定。

經過近30分鐘灌救後控制火勢,今天凌晨3時1分終於將火勢撲滅,消防人員初步勘驗火場,2樓疑似起火點,是否為電線走火或其它原因釀災,尚待進一步釐清,大火燒損建物,財物損失估計中。

受困火場人員被救出,緊急戴上氧氣罩送醫。(記者張聰秋翻攝)

受困火場人員被救出,緊急戴上氧氣罩送醫。(記者張聰秋翻攝)

消防局獲報出動19輛消防水車前往灌救。(記者張聰秋翻攝)

消防局獲報出動19輛消防水車前往灌救。(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