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37萬險被騙 警方及時逮捕詐欺嫌犯

曾姓及陳姓少年進入便利商店利用雲端列印偽造公文書 。(記者歐素美翻攝)

曾姓及陳姓少年進入便利商店利用雲端列印偽造公文書 。(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5/08/01 18: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60歲陳姓婦人聽信詐騙集團謊言,誤以為自己的健保卡遭人盜用,應假檢察官要求提領帳戶內的37萬元,準備交給車手,幸清水分局員巡邏發現假扮車手的16歲曾姓及陳姓少年形跡可疑,盤查發現其包包內的偽造公文,趕緊派員阻止,陳婦才沒有被騙。

清水分局指出,清泉派出所警員黃聖嘉、胡志榮於29日中巡邏至高美路與中華路時,發現曾姓及陳姓少年神情緊張,上前盤查,結果在兩人包包中發現「法務部行政執行處監管科」與「法務部特偵組」等偽造公文,立即將人帶回派出所調查。

警方調查過程獲知曾姓及陳姓少年擔任車手,企圖詐騙陳姓婦人,當時陳姓已到銀行提領37萬元,並帶回家包捆好,準備交付給歹徒,幸警方通知才知自己被騙。

陳婦說,一名自稱是醫院工作人員的女子打電話,聲稱有男子拿其健保卡至醫院申請心臟科診斷證明後就跑了,擔心其證件被盜用,所以聯絡檢察官協助,隨即將電話轉接給1名自稱是組長的男子,男子提供一個法院專用帳戶,要其將存款提領出來後轉入該帳戶,以便結案,並要求不可讓家人或其他人知道,她一時不察才差點上當。

警方依詐欺、偽造文書、僭行公務員職權罪案等,將兩句少年移送台中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