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圓夢就博會 吸引近6000位民眾求職

就業博覽會登場,吸引不少剛畢業的求職者前來尋找合適的工作機會。(記者林孟婷攝)

就業博覽會登場,吸引不少剛畢業的求職者前來尋找合適的工作機會。(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01 17:0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今日在台南高工舉辦「青年圓夢-攜手飛Young」南部地區就業博覽會,現場有近80家廠商釋出超過8200個職缺,中高階職缺上看5000個,適逢畢業季剛過,現場湧入不少社會新鮮人求職。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張麗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及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等人,都到場為徵才廠商及求職民眾加油打氣,該場徵才共吸引5639人參加,投遞履歷人次達2782、初步媒合人次有1522、初步媒合率達54.71%。

現場湧入許多求職民眾,有很多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今年總共有32萬的畢業學子將要進入職場,勞動部特別在5月至8月份舉辦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就是希望有效降低失業率為年輕人找到好頭路。

80年次的張小姐今年剛從科技大學的流通管理系畢業,瞄準青年求職最愛的好市多、大創等知名企業,已陸續投遞出幾份履歷,雖然沒有正式工作經驗讓她初次求職遇到一些困難,但她說將會強調以前打工的經歷,希望可以順利獲得廠商的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